【馬祖藍眼淚追淚之旅】夢幻藍眼淚.追淚地點與拍攝資訊

2016 06 14 155426 【馬祖藍眼淚追淚之旅】夢幻藍眼淚.追淚地點與拍攝資訊

AYAO0625

潛水好久的鳥先生浮上來了!(其實是被鳥夫人架著菜刀逼的,嗚嗚…)XD
好啦言歸正傳,六月初一趟馬祖追淚之旅回來,也差不多該寫出文章給個交代了!
這篇主要是介紹藍眼淚的詳細資訊為主,包括拍攝地點、時機、相機使用…等等,所以才會由鳥先生來介紹啦!
其它馬祖景點的文章,當然還是由鳥夫人來寫啦!所以在這裡也請大家忍耐一下嘿!

這裡先打個岔,各位有沒有看過鳥先生這次拍的馬祖影片啦?是鳥先生用剛買不久的gopro拍攝剪輯的!
深深覺得會動的影音比照片更有張力更精彩,也算是把旅程濃縮成精華的幾分鐘,大家不嫌棄的話請移駕觀看!

AYAO0630

↗拍攝地點:南竿鐵堡
言歸正傳,由於很多人看了藍眼淚的照片後詢問是如何拍攝的,也因為如此所以有了這片文章,

首先!要看藍眼淚,首要條件就是要有藍眼淚!偏偏藍眼淚並不是天天都有,
像鳥先生還沒抵達馬祖的前兩天,根據民宿主人的說法,是沒有看到藍眼淚的,一聽到這消息鳥夫妻有點傻眼XD
不過好險當晚是有看到的,而且量還不少,也就是說有沒有藍眼淚真的說不準,鳥夫妻的運氣也真的非常好!
還聽說有人來回馬祖三四趟都沒看到呢!
所以說若要來馬祖追淚的朋友,記得要先調整自己的心態,若看到就真的是太棒了!若沒看到也不要過度傷心了!

不過若希望觀賞藍眼淚,有一些時間地點是比較適合的,
月份:4月~8月左右
日期:無月光較無光害,約農曆23日~初5左右較為適合,也可參考中央氣象局的每日的月出時間選擇日期
時間:約在每晚漲潮時一直到開始退潮之間的時間
地點:無人工光害處,且海岸地形較為陡峭處較為明顯
另外也可以參考馬祖藍眼淚粉絲團提供的各島賞淚景點:

e1672211

e1672213 e1672212  e1672210

另外粉絲團也會每晚提供各地淚況資訊,非常專業!

1465891407614

AYAO0596

↗拍攝地點:南竿鐵堡

以上說了這麼多,是不是覺得有點複雜麻煩!
老實說,若自己本身不是馬祖人,人生地不熟的都會覺得看藍眼淚似乎門檻好高!

這裡分享鳥先生的做法:
首先根據上面敘述的較佳日期先訂機票或船票,來回票訂到後在開始找民宿,其實在馬祖許多民宿都有追淚行程,
只要再查詢民宿時先詢問一下,優先挑選有追淚行程的民宿即可!(費用普遍在200~300元/人不等)

這些追淚行程的業者,每到晚上其實也都會彼此互相通報各淚點的狀況,所以馬上就會知道哪些地點有或無藍眼淚了!
如此一來不必自己摸黑騎著車尋找,會有達人開車直接送你到藍也淚旁,是不是很方便呢!
鳥夫妻在南竿就是採用這種方式看到藍眼淚的!

AYAO0570

↗拍攝地點:南竿鐵堡

至看到藍眼淚後,該如何拍攝呢?

首先要準備的東西有:
1.可以長時間曝光的相機(類單、微單眼或單眼)
2.備用相機電池
3.腳架
4.快門線
5.手電筒(照路用,盡量不要影響到其它追淚人)

由於藍眼淚實際肉眼看是一閃一閃的發亮狀態,所以相機必須用較長的時間曝光才拍得起來,所以腳架非常必須!
以下提供大概的相機設定值,當然不絕對,還請各位視現場條件微調!

AYAO1028

↗肉眼看到的藍眼淚有點類似這樣,海浪裡的閃電! 拍攝地點:北竿后沃沙灘

相機M模式
光圈:開到最大,F1.4~2.0尤佳
快門:可以試著先拍30秒,再視藍眼淚情況加減秒數(搭配快門線可減少相機晃動機率)
ISO:一開始可以試著拉高到1600~6400構圖和試拍,若淚況不錯或確定構圖後再降低拍攝
白平衡:設定為2500K
對焦:切換為手動對焦,對焦環轉到無限遠後再往回轉一點點(此方法適用N和F家,其他品牌是不是如此不清楚),
試拍後確認是否對焦或再微調,當然若在不影響他人拍照情況下,直接用手電筒打亮欲對焦處讓相機對焦也是一種方法!

當然,許多追淚行程的業者也都是攝影達人,他們也會樂意現場直接教你的!

AYAO0577

↗海浪拍打的地方,就是藍眼淚發光的地方

AYAO0612

↗拍攝地點:南竿鐵堡

AYAO0605

↗隨著曝光時間拉長,藍眼淚會更藍些!拍攝地點:南竿鐵堡

AYAO0573

↗這個景肉眼看時,海水有點像液態金屬般,微微發亮一閃一閃,非常驚艷! 拍攝地點:南竿鐵堡

AYAO1025

↗第二晚藍眼淚量就沒這麼多了T.T 拍攝地點:北竿08據點

AYAO0613

好啦!以上就是有關馬祖追淚和拍攝的一些資訊,分享給大家!
希望大家都能成功地觀賞到藍眼淚!

南竿住宿
清水灣客棧(有追淚服務)
地址:馬祖南竿鄉清水村88號
電話 :0836-22771、0928022449、0910336429
傳真 : 0836-23410
Email:[email protected]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atsu.bluebay/timeline

北竿住宿
JUST coffee&hostel家適咖啡(很美)
地址:馬祖北竿鄉芹壁村56號
電話 :0836-56669
Email:[email protected]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UST.coffee.hostel/timelin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