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旅遊穿搭。去冰天雪地的國家要如何穿才會保暖又顯瘦 & 一定要防風防水的gotex嗎?

24358709609 4c3de100a6 b 冬季旅遊穿搭。去冰天雪地的國家要如何穿才會保暖又顯瘦 & 一定要防風防水的gotex嗎?

AYAO5665

不管哪個季節,都有超多妞問我出國旅行的穿搭,尤其是到跟台灣差很多的冰天雪地國家,

像是北歐或是日本北陸這些寒冷的地方,到底要穿多少才保暖?要怎麼穿才不會看起來很胖?

所以我決定寫一篇冬季旅遊的穿搭文跟大家分享,請一起看過來!!!哈哈哈~~~1409295106 725395418 冬季旅遊穿搭。去冰天雪地的國家要如何穿才會保暖又顯瘦 & 一定要防風防水的gotex嗎? 

去旅行,行程固然是很重要的~但是可以拍到無限多美麗照片回來也是重點之一啊!!!

如果因為太冷就包得跟肉粽一樣,那回來看照片應該會想發火!!哈哈~~

大家最常問的問題大概是這些…

◎這麼冷,那需要穿GOTEX嗎??

衣服都要防風防水嗎??

大概要穿幾件衣服啊??怎麼搭配比較保暖呢??

哪種鞋子比較保暖、適合穿到雪地??

為了照片變化,每天都要換衣服,可是冬天衣服又超級厚,會把行李箱塞爆耶!!

AYAO7140

接下來就是我的旅遊經驗穿搭分享啦!!!請注意看~~~哈哈哈!!!

不要帶一大堆衣服、褲子,因為冬天保暖的衣服真的都很厚,你行李箱會很滿,

就不能裝戰利品了!!!很可怕吧~~~(被鳥先生巴頭,鳥先生:可怕個屁啊!!1409295110 1759021190 冬季旅遊穿搭。去冰天雪地的國家要如何穿才會保暖又顯瘦 & 一定要防風防水的gotex嗎? )

基本上,兩件厚外套換穿,裡面的衣褲盡量選擇可以互換搭配的,重複穿就可以有很多變化了啦!!

AYAO5750LIN_3572

重要的是你的配件~~~請多帶一些禦寒配件,像是:毛帽、圍巾、手套、耳罩,

這些可是拍照變化的關鍵啊!!!

LIN_0916 LIN_1684

這樣就已經可以有千變萬化了!!!看照片就知道,裡面的上衣幾本上是露不出來的!!

就算你每天都穿同一件,也沒人會知道啦~~~哈哈哈!!!

LIN_1455AYAO6881

如果說這樣的變化還不夠,可以變化一下髮型來搭配上配件,立刻就會有不同的風格喔~~~

綁馬尾是個不錯的選擇,也不會因為狂風就變成瘋婆子~~~

不過這就比較適合帶耳罩啦!!毛帽就不方便囉~~

AYAO5984

編髮也很可愛!!!還可以綁個辮子,戴上毛帽也OK~~~

LIN_3415

除了帶配件之外,跟大家說個小撇步,要善用外套或衣服原本的帽子,

又可以穿出各種不一樣的變化喔~~~如果外套的帽子是可以拆掉的,那風格又會不同!!!

AYAO7216

同一件外套,也可以不要帽子,自己搭配毛帽這樣~~~感覺就不一樣了吧!!!

AYAO5459

下面也是一樣的例子啦!!!拍出來的照片感覺完全不一樣,

重點是都很保暖~~~千萬不要為了美麗而感冒啊!!!這樣後面的旅程就會報銷,太可惜了!!

LIN_9776LIN_9877

前面有說到其實裡面的衣服露不出來嘛!!!不用擔心~~~你也可以穿連帽的衣服,

然後露到外套外面,就變成可愛的運動風啦!!!

LIN_0419

或是穿鬆高領的毛衣,也可以拉出來外套外面裝飾喔~~~

這樣外套就不會看起來都是同一件啦!!!

AYAO5908

接下來就是大家看照片也會問我的:穿裙子不會冷嗎??

當然是不會啊!!!哈哈哈~~~現代科技發達,褲襪可是越來越強大啊!!!不需要穿很多件,(當然顯瘦囉~)

只要買最後最保暖的褲襪就OK啦~~~我覺得比牛仔褲還暖呢!!!

AYAO6899

這時候重複穿搭的下半身就又來啦~~~帶連身毛衣幾件,下半身就帶褲襪囉~

因為褲襪又小,還可以帶幾個顏色呢~~~重複穿其實也很OK!!!(行李就不會爆炸啦~)

LIN_2958

帶件毛線短褲或是短裙也OK~~~因為褲襪超級保暖嘛!!!

LIN_2759

LIN_1326LIN_1628

如果要穿牛仔褲也可以啊!!!我自己的話,有刷毛的牛仔褲就比較不用擔心~直接穿就好!!!

但是一般牛仔褲,我裡面就會帶薄褲襪穿在裡面,要不然保暖效果不太夠,會有點冷~~~

AYAO5844

至於鞋子的部分呢!!!是不是一定要穿防水防滑的雪鞋,其實要看個人有沒有一直進入雪地,

如果只是有下雪的地方,其實普通的鞋子也不用太擔心會濕掉,但踩在雪裡面一段時間真的會濕掉喔~

怕滑倒也可以去登山用品社加買防滑套,套在原本的鞋子上就可以啦!!!穿保暖的雪靴也OK~~~

LIN_3313

這裡還有一個保暖小撇步,記得要買很厚的短毛襪穿,這樣可愛的腳指頭們就不會凍僵啦!!!

走路也會比較舒服喔~~~腳底板軟軟的+暖暖的!!!

AYAO5886

如果有出海或是會遇到大風、水的狀況,可以考慮穿雨靴,真的保暖很多~~~

也不用擔心會濕掉!!!

LIN_0140

大家最關心的就是到下著大雪的國家,到底有沒有需要穿GOTEX!!!!??

忘了跟大家說,我是超級怕冷的一個人,所以大家要自己衡量一下程度,

我覺得除非是在清晨或是晚上還在外面活動,還有你在船上或是河、湖旁邊~

有大風或是下大雨,不然穿不穿GOTEX是不影響的!!!

穿發熱衣+厚衣服+羽絨衣+貼式暖暖包,完全不擔心~(也不會包得像肉粽喔!!!1435299709 2581964929 冬季旅遊穿搭。去冰天雪地的國家要如何穿才會保暖又顯瘦 & 一定要防風防水的gotex嗎? )

須不須要買GOTEX就看去寒帶國家的次數啦~因為台灣真的是用不到啊!!!

AYAO6101

雪褲或是防風褲真的不是那麼需要,除非你有滑雪行程,那就一定要帶啦!!

不然我只能說這是一個不是很美的褲子,請看著裝後,超級不顯瘦~~~1435299706 664227081 冬季旅遊穿搭。去冰天雪地的國家要如何穿才會保暖又顯瘦 & 一定要防風防水的gotex嗎?    

這是因為要去夜騎哈士奇的行程,才穿上的防風防水褲~~~

LIN_2081

別說人妻沒關心老公,鳥先生的行李可都是我在打理的耶~~~(賢慧1409295106 2118310683 冬季旅遊穿搭。去冰天雪地的國家要如何穿才會保暖又顯瘦 & 一定要防風防水的gotex嗎? )

他是超級不怕冷型!!!所以基本上都是發熱衣+毛衣+羽絨衣,褲子就是普通到不行的長褲!!

再度提醒大家,因為行李箱有限嘛!!!所以情侶或是夫妻可以挑一些共用的配件,

像是顏色男女都可以的毛帽或是圍巾這樣,就可以兩個人一起用啦~~~

LIN_9755

好啦!!!要出發的趕快去整理行李吧~~~要留點空間放戰利品喔!!哈哈哈!!!

AYAO6883


3 comments

  1. 這篇很實用,而且寫的超有趣的!
    順便還回顧鳥夫人旅遊的照片哦~~讚!
    版主回覆:(03/09/2016 01:17:55 AM)
    感謝你啦!!!希望有幫到大家的忙囉~
    是說你很眼尖耶~
    被你發現很多是之前冬季旅遊照!ㄎㄎ~

    1. 那個已經買很久了~品牌不詳!!你可以打”保暖羊毛褲襪”搜尋,就有很多囉!!!應該都蠻保暖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