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不通?不再年輕?不用害怕!旅行不分年齡、國界!準備好了,就出發吧!

2016 07 06 171707 語言不通?不再年輕?不用害怕!旅行不分年齡、國界!準備好了,就出發吧!

語言不通?不再年輕?

不用害怕!旅行不分年齡、國界

想吃想玩?準備好了,就出發吧!

現代人健康好幫手——安心美味,好菇道,好味道

 

(以下為鳥夫人接受來自好菇道的「安心美味自助旅行:如何幫家人計畫一趟美食美景小家庭自助旅行10大私房技巧」採訪文章)

IMG_6548 

Q1.當您到現場的時候,看到這麼多觀眾朋友會很緊張嗎?

鳥夫人:因為平時就是在和大家做旅遊資訊的分享,所以當看到原本只在屏幕上與自己互動的人出現在眼前時,

不會覺得不習慣或者緊張,反而多了幾分喜悅和興奮!唯一感到小煩惱的是,大家聽得都超認真,

也非常努力地做筆記,拿著手機一直拍PPT,所以在問答環節的時候,一問問題就都馬上舉手,

熱烈到我都不知道要請誰比較好。

IMG_6497 

Q2. 那問活動過程當中,大家有問問題嗎?有沒有觀眾朋友提的問題是您也沒有想過的呢?

鳥夫人:大家真的是想去自助旅行,所以答題的時候舉手超快,提問的時候也是非常踴躍。

有一位朋友比較特別的是說,他是素食主義者,所以問到如果去國外旅行的話,要怎麼找素食餐廳。

因為我自己是沒有吃素的,所以這個問題我也沒有想過。不過我還是建議素食朋友們如果要出國旅行的話,

在出國前先查好餐廳會比較好。因為到了外國語言不通的情況下,即使有找到可以提供素食的餐廳,

可能也很難跟餐廳說明清楚是要全素還是什麼。有特殊需求的話,出國前先查好會是比較保險的做法。

IMG_6434

IMG_6477

Q3.嘗試當地美食也是出國旅遊的一部分,那您在對於餐廳的挑選或者食材的選擇會有什麼特別的考量嗎?

鳥夫人:鳥先生和我在出國前也是會先查一下當地的知名餐廳,如果去的時候剛好人不多的話,

就可以品嘗一下,但是我們也沒有到一定要吃到哪家餐廳才罷休的程度。但是對於食物的乾淨衛生我們兩個會比較在意,

畢竟出國玩也就幾天,如果中途吃壞肚子的話那後面也很難玩得盡興。像是國外也會有路邊攤啊,

尤其是東南亞熱帶國家,雖然香氣逼人,但一定要特別注意攤販的衛生,看起來不要太離譜的才去嘗試。

說到乾淨衛生,一直到講座那天我才知道原來好菇道的菌菇這麼乾淨,不用清洗就可以進行料理!

之前雖然也會買好菇道的菌菇,但是都會拿去洗。

在看好菇道的影片的時候意外發現原來好菇道的菌菇從培植到採收都是機械自動化的,

并不像古法會採用人工栽培或採收,而且採收的同時馬上進行包裝,所以非常的乾淨衛生。

IMG_6456

Q4.當天活動中,有沒有讓您印象特別深刻的觀眾朋友呢?

鳥夫人:原本以為可能會來聽自助旅行的人,年輕人會占比較大的比例。

結果當天到場的年輕人和四五十歲以上的朋友差不多各占一半,讓我感到有點意外。

有一位白髮蒼蒼的爺爺,我看到他的時候真的覺得非常佩服——即使歲數大了,也不熄滅想要去看這個世界的熱情!

不過也因為歲數大了,身體不管是體力還是健康狀況多少還是會和年人有點差別,

所以我就比較建議他去日本旅行,日本的環境建設對長者很友善,行程也不要排太緊,

這樣應該他的家人也會比較放心一點。

IMG_6295

Q5.您如果去語言不通的國家,您會不敢和當地居民問路或聊天嗎?

鳥夫人:即使語言不通,鳥先生和我也還是會和當地的人們搭上一兩句。

而且大家出去玩其實真的不用害怕語言的問題,因為我們還有「肢體語言」可以用啊!

而且大家在一起「比手畫腳」的模樣其實也很可愛,拍下這樣的場面也是有趣的回憶。

IMG_6307

IMG_6370  

Q6.講座活動結束後,您和鳥先生一起出國去南半球,有什麼想再跟大家分享的部分嗎?

鳥夫人:在講座活動的時候,我就有提到「去玩!不是要搬家」。

鳥先生這次和我一起去大溪地的時候有遇到美國旅客帶著小朋友們出來玩。他們的行囊真的很精簡,

就帶個背包而已,看起來就是很輕鬆的樣子。我們亞洲人出門的時候會稍微多慮一點,

想說「這個應該用得到,帶著吧。」,然而其實沒有那麼緊急而且很少用到,就算要用,

在當地其實幾乎也都買得到啊。就像好菇道雖然是日本企業,但是台灣也買得到同樣品質的菌菇啊。

所以大家出去玩,事前攻略有做好的話,就放鬆去玩吧!

IMG_6538

IMG_6545

Q7.您對好菇道和來參加講座的朋友們有什麼話想說嗎?

鳥夫人:看到這麼多朋友們想自助旅行,我真的覺得很高興,也會想再把部落格經營下去,

再多多和大家分享自助旅行的各種資訊。也非常感謝好菇道舉辦這場活動,

讓我和我的讀者們、還有喜歡旅行的朋友們有近距離接觸來做分享的機會,

而且還貼心地為遠道而來的朋友們準備了小禮物,大家都非常開心!

IMG_655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