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賞花】台中最美街景。黃花風鈴木大爆炸(景賢路、廍子公園)

16708768811 8d774e8a22 b 【都市賞花】台中最美街景。黃花風鈴木大爆炸(景賢路、廍子公園)

AYAO0076

鳥先生最近買了新相機Fujifilm X-T1,因為出門帶著鳥夫人和小花,漸漸地覺得D800E有點負擔,所以買了這台…
新相機的開箱和心得還在籌備中,畢竟要先好好熟悉這台機子,確認接下來的日本賞櫻行它能夠勝任阿!

而因為買新系統花了不少錢,所以鳥夫人最近都悶悶不樂不寫文!鳥夫人:….想死是嗎? (XDDDD)
所以先由鳥先生來分享一個台中市的賞花小景點,在景賢路情人橋以東一直連到廍子公園這個範圍。

↘大坑情人橋,照片後方可以看到盛開中的黃花風鈴木在招手XD

AYAO0068

黃花風鈴木又稱黃金風鈴木,看照片就知道,全株盛開時就像長滿黃金糖一般,非常吸睛!
如果想要賞花的讀者也要把握時間,黃花風鈴木花期約2~3週,預計到三月底就結束囉~

↘站在樹下,彷彿在接受黃金糖的洗禮~(鳥夫人:你怎麼一直想到吃的!是豬嗎!!)

AYAO0081

↘景賢路兩旁的行道樹都是黃花風鈴木呢!

AYAO0084

↘盛開的時候都沒葉子,只剩金黃色的花朵,是不是超美:P

AYAO0105

↘用長焦壓縮一下畫面,帶入整排~

AYAO0102

↘特寫一下,仔細看花朵的形狀,有點像廣播車的大喇叭

AYAO0112

↘逆光的黃花風鈴木,主要是在測試XF 14mm F2.8的抗耀光,似乎很不錯啊,不過星芒比較不給力,

AYAO0133

↘廍子公園滿滿的風鈴木林,這公園設備很齊全,有遊樂設施、蹺蹺板甚至還有沙池,小朋友一定愛翻了!

AYAO0136

AYAO0134

↘拍著拍著,突然發現有一顆風鈴木特別吵!原來是一個白頭翁Family在玩耍~

AYAO0165

AYAO0151

AYAO0142

↘為了輕便而選了XC 50-230mm,光圈雖然小,但對焦速度還算可以;畫質部分,縮圖看勉強可以接受@@”

AYAO0189

AYAO0180

↘夕陽加上黃花再配合X-T1正片模式,顏色整個有點過濃XD

AYAO0156

↘另外公園內還有幾棵小櫻花可以賞喔!

AYAO0219

AYAO0218

↘黃花風鈴木範圍(黃色塊部分)

00020150303

景賢路整條路幾乎都可以停車,所以停車算很方便的,
加上在大坑週遭順遊景點很多,大家假日不妨都來接受一下黃金色的洗禮吧!

 

其它市區賞花相關文章:

【都市賞花】嘉義.高鐵大道洋紅風鈴木

【都市賞花】南投.貓羅溪自行車道洋紅風鈴木


4 comments

  1. 好美的黃金風鈴木. 想請問鳥先生選擇 Fujifilm X-T1 的主因是?
    版主回覆:(03/06/2015 12:57:55 AM)
    您好:
    選擇X-T1的原因嘛…
    簡略說明一下,之後寫開箱文再詳細介紹XD(純屬個人意見,絕非絕對!)
    1.相較於D800E,輕且小,可取代出遊時的拍照任務
    2.以前曾用過S5pro兩年,一直很喜歡富士相機的白平衡和顏色
    3.富士鏡頭質感都很不錯(小弟個人覺得拍照時鏡頭手感好是一種享受XD)
    4.X-T1機身按鈕配置上有一些Nikon的影子,鏡頭變焦方向也和Nikon相同,習慣上會比較快;另外外觀很好看XDD
    至於為何不是其他牌子呢?
    a.也用過SONY NEX,但還是喜歡富士多一些些!至於A7系列,鏡頭還是太大了些~
    b.olympus EM1有考慮過一陣子,還特別去把玩2.3次實機,鏡頭質感也非常棒!非常吸引我,但最後還是貪心了選擇片幅大一些的~
    以上給您參考,完全屬於個人單方面意見!
    感謝您~
    鳥先生

  2. 原來台中也有風鈴木~~蠻美的^^
    版主回覆:(03/09/2015 01:53:07 AM)
    今年每個城市的風鈴木都開得很美~~~
    處處都可以賞花去!!!

  3. 黃色風鈴花配上藍天白雲,拍得好美,
    白頭翁入境更加分…推!
    版主回覆:(03/09/2015 01:53:23 AM)
    巧遇白頭翁~~~^ ^

  4. 期待開箱文~
    版主回覆:(03/23/2015 01:12:41 AM)
    呵呵!感謝你啦~
    鳥先生:真希望天天都能開箱…
    鳥夫人:想死是嗎!!?!
    鳥先生:阿~~~~~~~~~~~~(飛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