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film X-T4開箱、實拍、心得.鳥先生心目中完美相機?(影片)

2020 04 30 161001 Fujifilm X-T4開箱、實拍、心得.鳥先生心目中完美相機?(影片)

2020 04 30 161001 Fujifilm X-T4開箱、實拍、心得.鳥先生心目中完美相機?(影片)

心目中的完美相機?

哈哈,很怕標題下的太浮誇被戰,所以後面加了個問號;但以現階段我的使用需求來說,X-T4的確已經很接近完美。
如果可以撇開現實面來定義完美,我當然也希望他在同樣重量大小條件下它是一台FF片幅機、對焦能超越Sony的黑暗科技、鏡頭群全面更新更完備、上下翻轉螢幕的再修正…滿足這些內心的許願池,才可以說是真正的完美相機吧!但讓我們回到現實XD 富士推出的這台X-T4,各方面的規格和條件,其實也默默努力的往大家心目中的理想相機靠近。

2020 04 30 161006 Fujifilm X-T4開箱、實拍、心得.鳥先生心目中完美相機?(影片)

怎麼說?看影片吧:

2020 04 30 161010 Fujifilm X-T4開箱、實拍、心得.鳥先生心目中完美相機?(影片)

如果你把影片看完了,那我想你應該可以了解X-T4好在哪裡,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畢竟我的使用狀況錄影約7成、拍照3成,這台機子的確非常符合我的需求。至於影片沒提的條列式優缺點,等等下面我也會再補上。

2020 04 30 161037 Fujifilm X-T4開箱、實拍、心得.鳥先生心目中完美相機?(影片)

這次買的X-T4銀色機身,是我第一台銀色的相機,還記得2015年我和鳥夫人在相機店裡,考慮要買黑色還是銀色的X-T1花了超久的時間,折騰了將近一小時後,還是決定買低調點的黑色;5年後的今天,趁還沒真的被歸類為”老人”的時候,來個銀機,裝B一次吧XD

2020 04 30 161014 Fujifilm X-T4開箱、實拍、心得.鳥先生心目中完美相機?(影片)

從X-H1回到X-T4,還是喜歡實體的EV轉盤,還有傳統的快外門線孔..當所有相機功能都進步到一定程度的時候,開始就會在這些小細節上挑刺,富士也的確很聰明總是能搔到癢處(笑,還沒提更有型的 X-pro3和X100V呢!

2020 04 30 161032 Fujifilm X-T4開箱、實拍、心得.鳥先生心目中完美相機?(影片)

讓我二話不說直接預購的理由:自拍翻轉螢幕,終於!生了小孩後,照片比例超過一大半都是家人,而且愛出遊的我們總是一定要自拍個幾張全家福才算到此一遊,還有大量VLOG時的需求,螢幕可翻轉自拍真的是..正點!

但有點可惜的是,若只是要高角度或低角度的拍照,還是要把螢幕外翻才可以達成,實在不直覺,而且畫面中心不再光軸上;若能夠上下翻和X-H1一樣的形式,自拍時在整組結構側翻出來這樣..那就真的是我心目中的完美了。

2020 04 30 161026 Fujifilm X-T4開箱、實拍、心得.鳥先生心目中完美相機?(影片)

還有一個重大的改進(相較於X-H1),錄影和拍照間的切換旋鈕,除了切換外,拍照和錄影的選單也都各自獨立分開了,非常方便,尤其是會一直兩個模式切換的我!

另外電池終於也更新了,W235容量為2200mAh,續航力會提升是肯定的。

影片裡也差不多都有提到了,我們直接跳到優缺點心得吧XD

優點:
1.翻轉自拍螢幕
2.續航力提升
3.拍照錄影切換旋鈕改進,選單獨立化
4.錄影和拍照對焦能力和穩定度提升(相較於X-H1),另外暗處-6EV對焦能力很有感
5.快門輕巧但很扎實
6.X-T系列好看機身加入防手震
7.其他色彩模擬等富士優點..

缺點:
1.防手震效果沒明顯提升(相較於X-H1)
2.對焦一定可以更好
3.上下翻轉螢幕中心不再光軸上
4.4K 60fps有裁切
5.連拍模式輕按就拍兩張
6.長時間錄影機身溫度較高
7.沒附座充需另外購買

 

這些是我使用幾天下來的心得,再讓我深度用一陣子,若有什麼新的想法我會再上來更新。還有什麼功能或規格是你們心目中理想相機必須要具備的呢?也希望每一家相機廠都能朝那個方向努力,一起掏空我們的口袋吧!哈哈哈…
好啦,感謝看完開箱影片和文章,若還喜歡的話Youtube訂閱一下吧!我們下次X-H2見(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