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開學前要準備哪些東西?波波的上學用品清單(三色碗、睡袋…)

2023 07 12 224645 幼兒園開學前要準備哪些東西?波波的上學用品清單(三色碗、睡袋...)

想當年輪輪小班開學的時候,媽媽也寫過一樣的文章!一轉眼就波波也要上學了~

畢竟過了三年,第二次當幼兒園新生的媽媽,我也有了更多的見解和經驗,

所以我決定重新再寫一篇該準備的東西跟大家分享,想當年第一次入學,

媽媽我也是很緊張又徬徨啊!!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需要的爸媽~

2023 07 12 224646 幼兒園開學前要準備哪些東西?波波的上學用品清單(三色碗、睡袋...)

幼兒園必備的東西如下:

睡袋組

因為波波的學校是有網狀睡床,所以需要墊被和枕頭、被子(大部分的幼兒園也是需要這些)

所以我就購入了:韓國 ARIBEBE 萌Q睡袋,它是三件組唷!

建議大家可以買這種被子和睡墊可以分開的,因為以前的那種睡袋(人睡進去的那種)

對於幼兒園孩子太大,再加上有夏天、冬天,季節上被子也不能換,如果分開的天氣冷

加被子就OK!!2023 07 12 163935 幼兒園開學前要準備哪些東西?波波的上學用品清單(三色碗、睡袋...)

女孩可愛的花色是一定要的~這款的觸感很柔軟,厚度也將將好!

在學校有開冷氣的夏天、冬天被子都適用~
2023 07 12 163944 幼兒園開學前要準備哪些東西?波波的上學用品清單(三色碗、睡袋...)

記得買睡袋最好挑選有附上袋子的!這樣又省去一個另外找袋子裝的麻煩~

因為帶去學校和帶回家洗,都要帶來帶去~如果你的袋子上沒有寫名字的名牌,

也可以用小吊飾來辨別主人唷~(畢竟幼兒園人多,避免拿錯睡袋)

2023 07 12 163942 幼兒園開學前要準備哪些東西?波波的上學用品清單(三色碗、睡袋...)

餐具三色碗和湯匙

身為幼兒園老手(自己講),輪輪用過的三色碗品牌超多,從貴的到便宜的~

覺得有幾個挑選撇步,首先碗要有三個顏色,好讓孩子分辨學校的早餐、午餐和點心,

然後都要有蓋子,以免帶回家的時候弄髒餐袋~也可以把湯匙好好的關在各個碗裡面,

沒錯!記得要買可以放進去碗裡面的湯匙唷!

2023 07 12 163940 幼兒園開學前要準備哪些東西?波波的上學用品清單(三色碗、睡袋...)

大家應該都會選不鏽鋼的雙層碗,材質正確沒問題,再來就是挑碗最大的要點…

碗的蓋子XD因為碗的蓋子超容易裂開,用到目前為止最耐用的是:日本 Richell 利其爾~

但波波這次買的是「KOM」的碗(秉持著神農嚐百草的概念),哈哈哈!

品牌很多,大家也可以上網參考看看~

2023 07 12 163937 幼兒園開學前要準備哪些東西?波波的上學用品清單(三色碗、睡袋...)

午餐袋

有了餐盒們~當然就要有裝餐具的午餐袋囉!挑選的重點就是內層要防水,

最好是無毒材質,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小孩會把什麼食物直接放在餐袋裡,

像是同學給的餅乾(裸裝的)、水果…拉鍊要好拉一點的,尤其是小班~

對他們來說拉拉鍊還是有一定的難度!!

2023 07 12 163945 幼兒園開學前要準備哪些東西?波波的上學用品清單(三色碗、睡袋...)

這次幫波波買的是她最喜歡的獨角獸圖案:加拿大Fluf有機棉拉鍊隨手袋

容量可以放得下餐盒和水壺綽綽有餘,內裡防水好清潔!不用擔心弄髒~

2023 07 12 163946 幼兒園開學前要準備哪些東西?波波的上學用品清單(三色碗、睡袋...)

重點是它可以繡上名字唷~是不是超級可愛又貼心!就是一個專屬的午餐袋啊~2023 07 12 163945 1 幼兒園開學前要準備哪些東西?波波的上學用品清單(三色碗、睡袋...)

水壺

記得唷~一開始小班不要買直飲的水壺,下場就是很容易一身濕,因為還小不太好控制力道,

建議還是從吸管的開始比較方便,一鍵彈開的也相對簡單,孩子可以自己開水壺,

你不會想要孩子每次喝水都需要老師幫忙開水壺的~

2023 07 12 231342 幼兒園開學前要準備哪些東西?波波的上學用品清單(三色碗、睡袋...)

我也會選可拆式背袋的,因為在學校其實不需要背帶,所以可以拆掉收起來!

但偶而學校要戶外教學或是外出,就會需要孩子背上自己的水壺,

如果你的水壺沒有背帶,那你就需要背包包裝,這樣就會麻煩很多~

📢工商:迪士尼多款水壺現正團購中唷~可以趁現在買起來。

▍團購時間 ▍2023/07/13~2023/07/19

2023 07 12 231340 幼兒園開學前要準備哪些東西?波波的上學用品清單(三色碗、睡袋...)

姓名貼

輪輪幼兒園的時候我發現做一份姓名貼是不夠用的!哈哈哈~因為會貼的東西頗多,

像是書本、牙刷、漱口杯、濕紙巾、水壺…各種孩子的用品都會需要貼上姓名貼,

而且有些東西一陣子就需要替換,例如牙刷,所以要用的姓名貼也不少,

大家可以稍微多做一點點~因為小班開始,可能還比較不容易維護東西,

所以姓名貼我都是做『作伴』他們家的,真的防水而且不會脫落的!

使用到現在從來沒有脫落不見過,品質很OK~我這次就做了大張的和小張的,

可以依照大小貼在不同的地方~

2023 07 12 224641 幼兒園開學前要準備哪些東西?波波的上學用品清單(三色碗、睡袋...)

牙刷和漱口杯

在學校會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通常午餐後午睡前都會有刷牙的習慣!

我都是選擇可愛的牙刷(沒有真心要管刷的乾不乾淨)和牙膏、漱口杯,

在學校是開心的習慣養成,用自己喜歡卡通的牙刷加上水果口味的牙膏,哈哈!

真正刷乾淨是回家晚上睡前的事啊!!!

2023 07 12 224649 幼兒園開學前要準備哪些東西?波波的上學用品清單(三色碗、睡袋...)

對了!牙膏要注意成分唷~畢竟一開始學刷牙的時候,會吃下不少的牙膏!!!

要特別注意~波波表示:粉紅色跟公主的就對了啦!!!我會乖乖刷牙的~

替換衣物&內褲

小班還算是脫離寶寶的第一站,很多都是剛戒尿布,自理能力也還剛剛建立!

很常在學校會有各種的突發狀況,為了讓老師方便處理,數套的替換衣物是一定要的,

像是尿濕、打翻東西這是很常發生的~

2023 07 12 224638 幼兒園開學前要準備哪些東西?波波的上學用品清單(三色碗、睡袋...)

濕紙巾、口罩

這類清潔型用品可以依照個人的使用習慣和學校要求準備,像波波學校就要自備大包濕紙巾,

口罩也是因為疫情才需要的備品,在書包裡面用夾鏈袋多帶幾個備用,

以免髒了、濕了或掉了需要替換!!!

2023 07 12 224645 幼兒園開學前要準備哪些東西?波波的上學用品清單(三色碗、睡袋...)
總之呢~準備上學的東西,顏色和款式當然投其所好,選孩子會喜歡的嘛!!

像是波波我會讓她一起挑選花色和圖案,粉紅色、獨角獸…

和媽媽一起準備這些小東西,也增添了她想上學的期待~

簡單來說就是這些好東西都是因為你要上學才買的唷~去學校就可以用了!

讓去上學前就有一個好的開始,我覺得是不抗拒不排斥的方法之一~
2023 07 12 224632 幼兒園開學前要準備哪些東西?波波的上學用品清單(三色碗、睡袋...)

以上是經歷過一次幼兒園的媽媽心得,大家可以研究研究~然後開始著手準備!

之前寫的輪輪幼兒園的開學準備文章也可以在參考看看~

不過說真的,不需要過度準備!!因為很多東西缺了再補也是很可以的~

我們就一起迎接小班的痛哭流涕吧~哈哈哈!(希望波波上學順利啊~)

2023 07 12 224643 幼兒園開學前要準備哪些東西?波波的上學用品清單(三色碗、睡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