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點心過生活-蔓越莓杯子蛋糕【鳥夫人】

1379027758 299913151 做點心過生活-蔓越莓杯子蛋糕【鳥夫人】

1379027739 721195073 做點心過生活-蔓越莓杯子蛋糕【鳥夫人】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一個節目”做點心過生活“,這可是我小時候的夢想呢!我超愛看這個節目的啦!
(可能要跟我差不多年代的人才知道這個節目吧!)以前就覺得如果下午可以做點心過生活也太棒了吧!
1379027742 3750660227 做點心過生活-蔓越莓杯子蛋糕【鳥夫人】
→看就知道這是多久以前的節目了!哈哈哈~
(引用自http://www.cheesemate.com.tw/about_us_press.php?ID=13)
後來發現~這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因為要做西點要準備很多”罕見”的原料,而且又很費工夫!!!
不過我還是不管,我想要做點心過生活(真是一個任性的小孩啊!!)
剛開始做的時候經常做出一些”半失敗”品(人家是半成品~~~~我連半成品都還不算吧!)y01 做點心過生活-蔓越莓杯子蛋糕【鳥夫人】
感謝我最親愛的家人們願意當我的白老鼠(一家人都是半失敗品的受害者!!!)哈哈哈哈~
尤其是我弟!!!因為不管我做什麼給他吃他都會吃,而且都會吃光光,問他好不好吃他都會說好吃,
(還是他那時候已經被我荼毒到味覺失靈了啊!!!!)就因為這樣~他建立了我做點心的自信心跟熱情,
真是太感謝他了~多虧我親愛的弟弟啊!!!(如果姐姐以後變甜點大師就每天給你吃不完的甜點啊!)
話說~我只變成業餘的啦!哈哈哈哈~就是個小資女孩在下班後閒暇時間才能”做點心過生活”囉!!
不過做點心給愛的人吃就是最幸福的事,所以不管做點心有多”搞剛”我都覺得很值得,
因為做出來的點心絕對是最好吃的(一定比團購、大排隊…的都還好吃!!!)對吧!!!
1379027746 4131883495 做點心過生活-蔓越莓杯子蛋糕【鳥夫人】
在假日的午後終於閒下來了!可以實踐我的下午悠閒做點心過生活的夢想了!!耶呼~~~
雖然一直有累積一些做點心的原料(也就是那些平常罕見的東西啦!)可是做點心你知道的,
通常想做某個甜點都要另外再買很多材料,秉持著我”傻瓜料理“信念,盡量用冰箱裡的東西就對了!
翻翻家裡的冰箱先(將!!!!在冰箱的一個角落深處發現好東西~)”蔓越莓”~~~這是女生的好朋友啊!

補充營養品-蔓越莓乾!!唉唷~這就是之前去大賣場看到想說買回家吃嘛!它的包裝就是那麼大包啊!
所以就…(鳥先生:吃不完又買那麼大包,你是美芽附身喔!!!貪小便宜耶~)好啦!!
現在我就把它用掉,哼!!(見笑轉生氣ing)那今天就拿蔓越莓當主角好了~
翻翻我的秘笈(秘笈就是我慢慢收集的食譜啦!)將將將~~~~就作最近很熱門的”杯子蛋糕”好了!

蔓越莓+杯子蛋糕=蔓越莓杯子蛋糕(啊!這是什麼廢話啊~)把冰箱裡的蔓越莓拿出來準備動工啦!
1379027750 2083190941 做點心過生活-蔓越莓杯子蛋糕【鳥夫人】
要準備的材料有:(秉持著簡單就好的宗旨)
1.高筋麵粉…………………………………110g
2.發粉…………………………………….1/2小匙
3.無鹽奶油…………………………………144g
4.蛋……………………………………………2個半
5.牛奶………………………………………..1大匙
6.細砂糖…………………………………….180g
7.鹽………………………………………..1/2小匙
8.蔓越莓乾……………………………………1杯
9.杯子蛋糕模(小紙杯模)………..12-15個

雖然材料看起來好像不是這樣簡單!但….就用簡單的心情來作吧~~~有志者事竟成嘛!!!!
只要有磅秤,準確一點的秤好材料,應該就沒問題啦!!!!接下來只要照著做就可以囉~~~~~
(秤的份量要準一點喔~~~我自己覺得這是成功與失敗的關鍵!)

製作步驟:
1.高筋麵粉與發粉+奶油,用手把他們捏一捏,盡量拌在一起
2.再把蛋加進去作法1裡面攪拌均勻
3.接下來倒入牛奶+糖+鹽攪拌到全部混和溶解→會變成麵糊的感覺!
4.繼續加入蔓越莓乾攪拌,讓它均勻分佈在麵糊裡→變成蔓越莓麵糊囉!
5.用湯匙把麵糊倒到杯子蛋糕模裡面(八分滿就好喔!因為烤了它會澎起來~)
6.最後就把半成品送入烤箱囉!大概烤個20分鐘左右就大功告成啦~

小撇步:第一次烤很難拿捏到底要烤多久(因為每個人的烤箱都不太一樣嘛!),
最簡單也是最笨的方法就是守在妳的烤箱旁邊囉!用眼睛看著他們的變化也滿有趣的啦!
他會慢慢的澎起來,顏色會越來越金黃,只要你烤到變成”金黃色的小山丘“,那就OK啦!!
放冷之後它會消下去一點點,這是正常的情況喔!!!!熱的冷的都滿美味的~~(我覺得啦!!)哈哈哈~
1379027754 4135402309 做點心過生活-蔓越莓杯子蛋糕【鳥夫人】

1379027758 299913151 做點心過生活-蔓越莓杯子蛋糕【鳥夫人】
老實說,說簡單不簡單;說困難也不困難(又是廢話一句,我今天怎麼廢話這麼多啊!!哈哈哈哈~)
用心就能完成「可愛又美味的蔓越莓杯子蛋糕」喔!(老王賣瓜自賣自誇),怎麼樣?怎麼樣?
是不是看起來很美味!!!甜味十足的杯子蛋糕配上酸酸甜甜的蔓越莓,剛好中和掉甜膩的感覺,
它們兩個簡直就是天作之合嘛!有夠配的啦~~不用再多作裝飾,賣相看起來應該也還OK吧!
(還是一切都是我自我感覺良好?!?!)趕快拿給我的老媽子跟鳥先生試試吧!!(我弟在外念書無法同樂!)
真是太可惜了~(不過我知道他一定會說好吃的啦!)果然~~~獲得廣大迴響!哈哈哈哈哈!
深受大眾喜愛(只有兩個人就說他們是大眾!哈哈哈哈)唉唷~你做做看就知道,真的不錯啦!!
這個午後因為做點心而有點忙碌,但是心裡很充實也很開心,這不就是我們最想要的簡單生活嗎?
做點心過生活也沒那麼難嘛!!!快跟我一起做點心過生活吧!呵呵~


5 comments

  1. 哈哈~我以前也看過這個節目,不過從沒親手做過
    你還滿厲害的做出這麼漂亮的杯子蛋糕,可以拿出去賣
    版主回覆:(03/19/2012 01:09:14 AM)
    感謝你啦!!!吃起來還不賴~但賣可能不夠格啦!哈哈哈哈

  2. 推文:3
    §∩﹏∩
    ╭︿︿╮╭─☆─★─☆─★─☆─╮
    ╰──╯<別讓天氣影響心情!☺ │
    ╰○○╯╰─★─☆─★─☆─★─╯
    版主回覆:(03/19/2012 01:09:32 AM)
    3Q

  3. 推推!! 現在的東西感覺自己做是最安全最健康的^^
    版主回覆:(03/19/2012 05:31:22 AM)
    哈哈哈!完全不含有的沒的~天然ㄟ尚好!!!

  4. 做點心過生活我有看過ㄝ 映像中是我國小時後@@
    蔓越莓杯子蛋糕看起來好好吃唷 :p
    版主回覆:(03/24/2012 02:54:09 AM)
    沒錯沒錯!就是那個年代的節目啦~(透露出年紀了!羞~)
    味道真的還不錯呢!!!嘻嘻~

  5. 天阿是我們的做點心過生活
    我的份有沒有幫我留起來阿??
    版主回覆:(03/26/2012 08:57:15 AM)
    沒有!哈哈哈哈~已經做很久了吼~沒吃完都臭酸了啦!
    改天來我家做點心過生活如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